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暖东苗圃

电话:886-2-24582821 地址:205 基隆市暖暖区东碇路12号
暖东苗圃位於暖暖东碇路12号,由於特殊的气候条件,创造出多样性的生态环境,动植物景观相当丰富,是一处饶富趣味的森林浴场。走进苗圃大门,空气中透着一谷清新的气息,满眼的绿意,舒缓了访客的心灵。 暖东苗圃自民国八十四年起,基隆市政府以自然教学和苗木培育为方向,展开暖东苗圃的经营。苗圃内的生态展示馆有各种主题的展览,自然步道则以废弃枕木铺成,加添几分原始的自然之美。整体性的规划使暖东苗圃与其他休闲景点有很大的差别。 服务中心里,亲切的解说人员,笑容满面的介绍这里的一草一物,让人迫不及待的想要马上来趟「森呼吸」。暖东苗圃是一座低海拔的天然阔叶林,由於具有高湿、多雨的海洋调节性气候特徵,所以孕育出极为复杂丰富的动、植物景观。 暖东苗圃在植物景观上包括了天然林,如:红楠、笔筒树等;以及人工林,如:相思树及柳杉。此地至少拥有300余种植物、200余种蝴蝶以及其他多种生物,不仅是基隆近郊难得一处兼具亲树、观鸟、赏蝶之乐的世外桃源,同时也是民众亲近自然、观赏花鸟的好去处,更是学校进行生态教学的天然教室。 此外,在民国九十八年七月,联结暖暖运动公园及暖东苗圃的「暖暖吊桥」正式落成启用,民众及游客可经由这条有当地特色的吊桥,来往暖东苗圃与暖暖运动公园间。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