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枫树湖

电话:886-2-26221020 地址:251 新北市淡水区枫树湖
「枫树湖」为全台唯一大面积栽种木莲花秘境,花卉已有50多年头,经由当地农民悉心照料,已广植上千株木莲花,成就此片山林。附近亦种植山樱花、山茶花共同争艳,在春季之时成为一片红白花海。近年来开放游客免费参观,成为花季期间热门赏花景点。附近另有赏樱景点-天元宫,民众可於两景点先後赏花,将满山花景,进收眼底。位於大屯山脉西方,是台湾目前唯一「木莲花」大片成林的地区,木莲花俗称「长在树上的莲花」,千百年来受佛教徒尊敬和喜爱,也是加工价值很高的药材和香料,相当珍贵。此外,枫树湖还有机会看到吉野樱、大富士樱盛开,沿着山坡生长一片雪白的美景。木莲花形似莲花宝座,在台湾并不常见,目前只在中台禅寺、阿里山及佛光山可见,但大面积栽种的仍只有淡水枫树湖,千万别错过台北最神秘的珍贵花海!走进枫树湖步道,能看见几棵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树,像是百年破布子、百年老榕树、百年茄冬…矗立其间,另有整排青枫在秋季时转红、落叶,美不胜收。「巨石花园」位於社区巴士千光寺站附近,全区几乎都是由火山岩的安山岩组成,巨石林立,园内除种植二乔木兰外也有不少紫玉兰,还有很多茶花,以带有香味的芙蓉香波最多。「陈家祖厝」有一百多年历史,陈氏祖先随同乡亲「唐山过台湾」来到淡水大屯山脉下,见路旁六棵枫香(俗称枫仔树),将大屯山脉之面天山下方凹地取名「枫树湖」。「慈德庙」(仙童公庙)明朝年间,先民苏氏、许氏二位原住民荜路蓝缕与住民拓荒垦地枫树湖,农耕年代医术未开,居民因病束手无策,二位感同身受慈悲为怀以身试药,广试药草救助众生,精湛之医术,让居民免受病痛之苦,後人尊称为「仙童公」。枫树湖隶属淡水海港、海盗猖獗,二位仙童工率领居民抵御外侮、保卫家园。仙童公得道後,时显神蹟救助居民,後人感念二位仙童公侠义之精神、慈悲之心、救苦救难之神恩特设庙奉祀,民国八十年代地方耆老林先生出资改建正式命名为「慈德庙」。(相关介绍由枫树湖再生农园发展协会提供。)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