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无极真元天坛(天元宫)

电话:886-2-26212759,886-2-26219159 地址:251 新北市淡水区北新路3段36号
天元宫是道教庙观,内有无极天元宫及无极真元天坛,其中真元天坛仿中国天坛的圆形建筑,楼高五层,外观直径达108公尺,十分壮观。近年来因庭院中种植整片樱花,每到春日盛开时节争奇斗艳,成为赏樱胜地。以台湾原生种山樱花接上日本吉野樱的植种方式,使得此处樱花呈现淡粉色的优美花景,点点绯樱伴随春天气息,每年都吸引大量想一亲芳泽的游客前来。「淡水天元宫」位於大屯山脉西北边,在西元1985年落成,正殿供奉无极老祖,主神为玉皇大帝;1992年增建「无极天元真坛」,高为200公尺,圆形建筑直径高达108公尺,每个殿供奉无极界的诸位仙佛,以各种素材雕刻而成,相当壮观。每年到1-4月樱花绽放时节,便可见满山遍野的台湾山樱花与日本吉野樱相互辉映,热情绽放!吸引许多游客造访,体验冬春时节交替的纷飞落樱。日本吉野樱:典型白色单瓣樱花,花季约为3-4月。台湾山樱花:深桃红色,花季为1-4月来「天元宫」赏樱花拍照一定要拍到樱花搭配天坛的整体画面,建议在後山这片樱花林最合适。为求顺光,拍照最佳时间点在早上,樱花的色调在阳光照射下会是最美的时刻。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