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台湾菇类文化暨农村文物馆

电话:886-4-23303171#165 地址:413 台中市413雾峰区中正村四德路10号(雾峰乡农会六楼)
开幕於1998年12月25日,位於雾峰区农会大楼六楼,占地400坪,是全世界「唯二」全省首座之菇类主题博物馆(另一处在荷兰),其对全世界菇类(尤其台湾)作详尽的介绍,是一处充实菇蕈常识的珍贵宝地。提起台湾菇业发展史,不能不提及雾峰区菇业发展。 自从1953年第一颗台湾洋菇成功栽培出现於台湾省农业试验所时,雾峰区便从50年代开始,在本省从事菇类经济生产中独占鳌头,这除归功於雾峰区适宜菇蕈生长的气候,农民们勤奋的栽培工作亦功不可没,再加上农委会农业试验所、省农会等政府机关辅导相助,使得雾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菇类王国」。菇业发展不仅为乡民挣得财富,也带动了全省菇业的蓬勃发展,以致於70年代得到「洋菇王国」的美誉。 除了洋菇外,雾峰区开发生产的主要菇蕈还有金针菇、杏鲍菇、秀珍菇、鲍鱼菇、金福菇、木耳、雪耳、巴西摩菇、猴头菇及鸿禧菇等,尤其以金针菇为大宗,全世界大规模且品质卓越的生产农场就在雾峰区,占全国总产量一半以上。 有监於雾峰区与台湾菇业密不可分的关系,基於回馈感恩心情,及积极紮根菇蕈文化飨宴的理念,特别精心规划『台湾菇类文化馆』,为雾峰区及台湾的菇业发展作见证。开馆以来,受到各界好评,这全世界「独二」的菇类文化馆,正是雾峰区珍贵的文化资产。竭诚的欢迎您的前来参观!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