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坪林森林公园

电话:886-4-22289111 地址:411 台中市411太平区中山路二段 (803国军医院对面)
面积广达11.7公顷的坪林森林公园,位处国军台中总医院对面,邻近勤益科技大学,原为国防部国军坪林营区用地,因近年来国军组织人力精简,土地的需求锐减,故活化空间改建为一座兼具景观、休憩与滞洪的多功能生态公园,规划为3.7公顷的原始森林公园和三万二千立方公尺的生态滞洪池区,防汛期间提供滞洪及储水的用途,平时则做为当地民众的游憩空间。多样的生态景观,完善的服务设施,特别受到幼儿家长的喜爱,假日带孩童来此处游玩。坪林森林公园区内包含有环湖步道、亲水木栈道、儿童游憩区等公共设施,还有可容纳观众1,200人的户外展演广场,独特的造型设计是一大亮点,可提供当地民众举办各种类型活动的表演舞台场地。此外,园区保留了695棵原生树林,栽种绯寒樱、落羽松、阿勃勒、黄花风铃木等树种,样貌会随着四季变化,并搭配滞洪池里一片绿意的水生植物、悠游其中的鱼儿,风景相当优美,令人心旷神怡,适合来此运动散步、欣赏自然生态,或是邀约三五好友在树荫下草地野餐。坪林森林公园的兴建,不仅仅提供当地民众拥有一处舒适的生活空间,增加都市周遭的绿地生态环境,减低台风暴雨的侵袭,导致区域淹水造成附近民众财产损失的困扰,也进一步调节附近地区的微气候,改善空气污染的情况,整体提升当地民众的生活品质,替台中打造成为一座绿色乐活城市。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