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咬人狗坑生态景观步道

电话:886-4-2799299 地址:411 台中市太平区一江桥附近
从前,这个地方到处生长一种矮灌木,叶片直径大约有十到二十公分,如果皮肤不小心碰触到叶面上的绒毛,立刻奇痒无比,有如被火灼伤的感觉,难过着令人坐立难安,轻症着2天,重症着要3至4天才会痊癒,这种植物的俗名叫咬人狗,因此当地的民众把本山区,称为「咬人狗坑」。太平区公所为了让民众对大自然的一切有更深的认识,从咬人狗坑至三汀山之间,沿路设置许多植物解说牌,很有系统的介绍丰富的自然资源。咬人狗坑沿线的老鼠崎景观步道,历经一年多的时间修建完成,沿途包括枕木步道,植物及景观解说标示牌,设置石椅供游客休息及路边花园等多数贴心的规划。咬人狗坑是沿一江桥旁之产业道路而上,是一处经过完善规划设计的登山健行步道,其环形的步道是登山健行者的新乐园,沿途有各类昆虫及植物,到达岭峰可稍作休息,并可鸟瞰头汴坑溪蜿蜒的景致,适合亲子一起环山健行,可以强身健体。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