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太平古农庄文物馆

电话:886-4-2776400 地址:411 台中市太平区兴隆里新坪3-10号
太平古农庄文物馆於99年10月17日开馆启用,位於车笼埔顶坪公园内,里面陈列的台湾古文物,乃庄主张友吉先生毕生收藏,为了让日渐凋零的台湾文化传承下去,让社会大众了解先民的智慧,忍痛捐赠给台中市太平区公所。 文物馆主体采三合院农宅式建筑,馆内规划为10个主题展示区,正身部份为祖先神明厅展示区、两边厅舍分别为卧室、新娘嫁妆婴儿用品房与厨灶展示区,左右护龙则以衣帽、杯盘器皿、电器、农业用具为主题的各式展品;三合院护龙展示区入口处规划了药铺店与柑仔店贩售部,因古文物数量繁多,采取轮展方式。 太平古农庄文物馆提供民众一处缅怀往昔民俗风情、乡土情怀的地方,顶坪公园内种植数十棵高达十五米的枫叶树随着季节变换,形成不同的景致,和古色古香的文物馆交织成一幅世外桃源的图画。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