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日南車站

電話:886-4-26816113 地址:437 臺中市437大甲區中山路二段140巷8號
日南車站位於臺中市大甲區,大安溪以北,為臺灣鐵路管理局海岸線的鐵路車站。日南車站為日式建築,大致上是英國及德國的混合建築樣式。除了典雅構造外,另外可見當年與國際同步接軌的木造窗架及廊柱,並有以泥土混合米糠及石灰砌成的牆壁。車站至今仍保存得相當完整,為海線標準形的木造站房。由於到日南火車站搭車的人數極少,平均每天乘客只有數十人,大都是搭往大甲的短程乘客,現今已被台鐵改成甲種簡易站,不過每日仍有許多火車迷到此造訪。日南車站建於民國11年,是標準的海線木造車站,本站最大的特色,是那設在側邊高處,狀似牛眼的「牛眼窗」,從月台觀看,便可以見到醒目的牛眼窗就穩穩的鑲在高處,而車站四周草木茂密,綠意盎然,儘管夏日再熱,太陽再大,在本站也享受綠蔭帶來的清涼。 最早也最有紀念價值的一張車票,是於民國51年,由「日南站→基隆」的普通票,在當時,車票被面依然印有著『保密防諜人人有責』,而這些具有紀念價值的車票,則成了紀念這一站美麗而深具歷史意義的最佳收藏。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