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讓國際醫療成為「護國神山」 中國附醫跨域合作遠距平台

發佈日期:2021-12-09

在疫情推波助瀾下,遠距醫療蓬勃發展,在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見證下,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康益友公司攜手合作,將透過「健康益友」平台基礎開啟國際病患遠距醫療諮詢服務;石崇良不諱言,國際醫療是台灣國力的展現,透過ICT(資通訊產業)與醫療兩相結合,可望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兆元產業。

衛福部為推動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國際化,輔導國內12家醫學中心成立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而健康益友APP在去年初疫情爆發時臨危授命與台灣急診醫學會合作提供24小時線上急診遠距醫療平台,中國附醫則連續多年獲台灣國際醫療典範獎肯定,三方合作將整合國際醫療遠距平台,提供國際病人入境前評估、治療歸國後續追蹤服務,也期待從中國附醫開始,延伸到MET旗下其他醫學中心一起在國際醫療領域打國家隊。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有了這麼好的平台,可以讓台灣的醫療走出去,展現台灣醫療的強項;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表示,國際醫療是台灣價值的延伸,也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回饋,在疫情當中,因為移動受限,遠距醫療異軍突起成為新的醫療照護模式,遠距醫療也是產業前進的機會,台灣ICT是護國神山,現在與醫療兩相結合一起做國際醫療,可望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兆元產業。

中國附醫跨域合作遠距平台

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康益友公司攜手合作,將透過「健康益友」平台基礎開啟國際病患遠距醫療諮詢服務。(馮惠宜攝)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