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長安醫院|AIRO微創3D導航脊椎手術 加國商人來台手術

長安醫院   更新日期:2023-12-11
楊志鴻醫師與King先生解釋病情
    75歲華裔加拿大人King先生,因為經商貿易時常往返兩岸三地與東南亞,日前在香港時因下背、髖部疼痛無法起身,緊急MRI檢查,發現是脊椎不穩定造成神經壓迫。經與親友討論後專程飛到台灣,找長安醫院骨科主任楊志鴻醫師動刀,接受「微創3D導航脊椎手術」,徹底根除疼痛。
 
    King先生在半年內跑遍了北京、上海、廣州、香港、馬尼拉,想把疫情時沒拜訪的業務都補回來,但長時間奔波也讓身體發出警訊。今年7月,當飛機降落香港,King先生卻無法從椅子上起身,透過旁人協助才能緩步走下飛機。為了工作,香港匆匆檢查完就飛往馬尼拉,並在親友的推薦下,決定來長安醫院找楊志鴻醫師治療。
 
    楊醫師表示,脊椎骨不穩定造成的神經壓迫是King先生行走困難的主因,「脊椎融合手術」植入的骨釘就像支架,可以撐住脊椎、替神經減壓。搭配使用「AIRO-術中移動式電腦斷層」,讓醫師在手術中可以實施精準導航,避免傷害週圍神經,且微創傷口小、復原快讓King先生在手術後半個月就康復返國
 
楊志鴻醫師提醒,退化造成的脊椎不穩定、神經壓迫是相當常見的熟齡疾病,但許多患者聽到要做「龍骨手術」都會猶豫再三,「像King先生在一周內果斷決定手術、根除病灶的患者非常難得。」但隨著手術中即時的影像系統的出現,搭配導航系統,不僅大大降低手術風險與併發症,也能縮短住院與康復期。
 
King先生也鼓勵有相通困擾的病友,現在科技很進步,身體有狀況就要立刻處理,「退化的問題拖著也不會好」。同時也讚美台灣優質的醫療環境,不僅肯定醫師技術,也非常感謝護理人員的細心照料。

照片分享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