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秀才登山步道

電話:886-3-3322101 地址:326 桃園市326楊梅區秀才路845巷(天德堂後方)
如果想要登高賞景、享受親近山林的暢快,或是帶小孩來個不一樣的健走之旅,位於楊梅的秀才登山步道,讓你第一次登山就上手!由楊梅秀才路上中華汽車廠區大門左轉,循著天德堂方向前行,便可看到步道入口木造牌樓,走進棚架搭起的綠色隧道,全長4公里的綠活輕旅在此展開!首先登上共497階的「楊梅天梯」暖暖身,揮汗爬坡時,可別只專注在眼前石階,身旁的豐富生態,更是吸睛!花朵色澤艷麗的野牡丹、表現強韌生命力的參天樟樹、小灰蝶、紫蛺蝶、三線蝶翩翩舞動,獨角仙、鍬形蟲等各式昆蟲,與多達50種的鳥類是山中嬌客,也許大冠鷲、松雀鷹等保育類動物會驚喜現身,整座山林就是一座生態教學教室。 爬完天梯後,接下來便是平坦的沿山稜線修築的觀光茶園產業道路,也是秀才自行車道。站在海拔僅三百多公尺的太平山(大平山)頂,吹著徐徐山風,鳥瞰整個楊梅市區、新埔市區和中山高速公路,甚至在天晴時可遠眺觀音海域,無邊無際的視野,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也趕走爬梯的疲憊感。接著往茶園方向前行,茶樹層層堆疊,藍天綠地下,像是經過完美測量的向量曲線,流暢而優美。若是在花季造訪,還可同場加映春日櫻花怒放,或是秋冬芒草如雪。由此處原路折返,這趟入門版登山行,也在此畫下完美句點。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