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关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车道

电话:886-2-23491500 地址:112 112 台北市北投区关渡
基隆河汇入淡水河之前,绕着社子岛转出一个美丽的弧弯,在其北岸与磺港溪以西地带,保留了都会台北极其珍贵的稻香田园,连结起河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让人得以在很短的距离内隔绝尘嚣嘈杂,单车踩踏其间,尤其能够体会早年农村氛围的朴素简单、踏实自在。夕照里堤道漫步,河风微微、鸟鸣吱吱,关渡自然保护区生机盎然中,独有浪漫闲适的野趣满点。穿越关渡平原的自行车道,是全线非封闭性的路径,西侧端点为关渡宫,往东沿着关渡防潮堤至八仙福德祠,转90度往北穿越关渡平原,直到北投中央北路捷运轨道南侧,穿出去便是政战学校西边的稻香路。 无法自行携带单车的游人,以关渡宫为起点较方便,一则靠近捷运站,再者可於该处租到自行车或双人协力车。 关渡宫沿河堤段原有的摊贩已完全撤离,改成好走的人行步道,跨越中港河小桥旁停泊的渔船也外移至淡水河边,虽然少了扁舟停泊的渔港怀旧味,水域却也另有清爽的风貌。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