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关渡水岸公园

电话:886-2-23491500 地址:112 112 台北市北投区知行路360号
关渡地名来自於西班牙语的「Casidor」,只因日本人发音省去「S」所以变成今日的「关渡」。关渡在古老的时代中曾经是硫磺产地和出口中心,1895年时曾为军事要塞,设有炮台,也曾遭受过陨石的攻击,至今仍遗留疑似殒石的残骸在关渡国小自强分校内。 关渡水岸公园占地辽阔,有人行步道、自行车道外,关渡码头也是「蓝色公路」的乘船地点之一,分别驶向台北大稻埕码头、淡水老街、八里左岸及渔人码头四条路线;从关渡河滨的自行车道,亦可北上淡水渔人码头,南下基隆河至社子岛,串联成一路美丽的风景。在这里,有丰富的潮间带生态可供观察研究,午后、黄昏、夜晚,也各有许多不同的样貌与景致,尤其是淡水河的沿岸风光,和八里观音山的黄昏美景,以及入夜後码头上炫目的景观灯。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