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大屯山系-忠义山亲山步道

电话:886-2-23491500 地址:112 112 台北市北投区中央北路四段18巷
忠义山又叫小八里分山,石阶攀登、林荫密布是其最大特色,慢步攀登、享受林间凉爽,是极佳的有氧运动场地。忠义山亲山步道 位於台北艺术大学後山的忠义山亲山步道,沿途林木密集,路径遮阳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一条原始幽静的步道,对怕晒的山友来说,这里是最佳之选的路径;只不过沿途多处石阶,尤其是登顶前尽是上坡石阶,须不错的脚力和体力才能胜任,呼吸的节奏更应适时调整,否则会走得气喘吁吁、上气接不到下气。有氧健行 美丽一身忠义山亲山步道离市区近,所以不论晨昏,附近居民常会来这里练脚力和体力;到了假日,就算是阳光炽热的天气,步道上上下下的人潮始终没断过。登顶前尽是上坡步阶,虽然路程不算长,随着石阶攀升,呼吸也变得急促,尤其後段直挺挺的步道最是需要好好调匀呼吸,不然免不了要气喘吁吁。前一小段路还能拐到岔路旁、在行天宫後院步道的凉亭歇歇脚,後半段若要小歇,接近指标之前的石阶护栏较宽敞,可以就地取材充当便椅。看到绿色栏杆出现,山顶就不远了。到了顶上宽广的平台,不但有长排座椅好休息,如果想趁全身带氧量正充沛之际,好好活络一下全身细胞,就踏上树荫下的卵石步道,直接从脚底唤醒平日久怠不兴的循环系统。那麽,接下来要挑战陡峭山径就能得心应手啦。走一趟忠义山步道,像进入天然的有氧教室,让全身「缺氧」的细胞Up Up,而且这回不须缴会员费,也不怕店家突然歇业,只要迈开脚步上山去就成了。自然乐章 健康一生沿捷运轨道旁的绿色步道往行天宫走去,眼前就是山川美景,还没走到登山口就见青翠山色跃然於前,欣喜雀跃之情油然而生,脚步也跟着轻盈了起来。拾级而上,沿路常见高大的树木,松林、刺竹等茂盛树林挡住了大半刺目的阳光,此起彼落的虫鸣鸟叫生气蓬勃,像是用高亢声调欢迎来访的客人。途中瞥见北投市景,登上山顶视野更好,可远望观音山和淡水河。听说在忠义山看观音山,山形最美,可得把握好好瞧一瞧。山顶高原平坦宽阔,有时引来小白鹭驻足停歇,和眼前一片贫脊的红土层相映成趣。才「豁然开朗」,转入下坡路段,景观全然不同。林间绿荫更密,几乎见不到树林外的风景,也更显得遗世独立。尤其由宽敞的空间乍然转换至狭窄的小径,初入步径可能会纳闷前方可还有道路,或是以为走错路径。在路旁辅助绳索的引导之下,中途来到一处远眺的好据点。停驻岩块上,更可好好欣赏观音山和淡水河,此时山水美景不偏不倚,直立於正前方。走出林荫小径,眼前视野又逐步开展。最後一段路程途中,整个关渡平原一览无遗,捷运北投机房、醒目的焚化炉高塔,一一清晰分明映入眼帘,为今天的行程画个完美的句点。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