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樟山寺

电话:886-2-28812512 地址:116 116 台北市文山区老泉路49巷9号
兴建於1931年的樟山寺,外观朴实而稳重,寺内供奉观世音菩萨,相传民国初年时,一位住在樟湖附近的居民,在无意间发现一尊形似观音菩萨的石像,於是便诚心供奉,後因祈福灵验而信徒广增,便由信徒斥资建庙,经过多次修建始成今貌。寺庙居高临下,前方宽阔的广场是眺望大台北市区的绝佳地点。附近有三条登山步道,每逢假日,登山客与香客络绎不绝,是木栅茶区最着名的寺庙。二格山系着名寺庙除了指南宫外,就属樟山寺最为出名,该寺埸视野极佳,台北盆地尽入眼帘,经常吸引发登山健行游客驻足远眺,而且附近茶园遍布,品茶游客不断,已成为民游息重要据点。  以樟山寺为中心点,有三条步道呈放射状分别通往其他游息据点,包括飞龙山步道(往政大环山道路)、樟山寺指南国小段及救千宫步道,三条步道的起讫点都位於樟山寺广场。飞龙步道的特色,在於整条步道中间均有块石绵延不断,从远处望来,像恐龙的脊椎一样,因而得名。连接指南国小 (指南路三段三十四巷九号之二)的步道系统,则沿途都是铁观音茶园,走完步道後,全身都散发茶香。救千宫步道较为陡峭,但途中在福德宫前,有一棵百年老榕树,盘根交错,结成一粒粒树瘤,景象相当奇特。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