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指南宫

电话:886-2-29399922 地址:116 116 台北市文山区万寿路115号
指南宫位於台北市文山区指南山麓,创建於1890年,由淡水知县王彬林自山西永乐宫分灵来台。原为茅草建构,历经前贤精心擘画设计、重修扩建,成为现在的规模。 指南宫主祀神纯阳祖师吕洞宾,正式名称是「孚佑帝君」,但民间习称仙公或吕祖。吕祖是唐朝时人,饱读诗书,曾考中进士,做过县令,因为虔心慕道,得遇正阳祖师锺离权仙师,以黄粱大梦点化,点石成金试测,传授心法,终成大道,位列仙班。但因立有「度尽世人」的宏愿,所以经常显化民间「济世度人,解难救厄」,留下了许多民间亲和的神迹佳话,是我国民众最亲近和熟悉的道教神仙。宫殿园区占地广,古木参天,浓荫蔽日。全宫共有纯阳宝殿、凌霄宝殿、大雄宝殿及大成宝殿4大殿宇。主殿均是依山而建,宏伟庄严,建筑多采坚固青斗石,部分殿宇并用铜瓦覆盖,可历千年。纯阳与凌霄两殿间有长廊相连,亭池台榭,四时花开,空气清新,可以一览台北市远近景观,被誉为「天下第一灵山」。更经常办理各项大型宗教活动,参与国际弘道事务,声名远播。猫空缆车通车以後,交通更加方便,任何时候都欢迎来访。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