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鐵杉林自然步道

電話:886-3-9545114 地址:267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
鐵杉林自然步道由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進入,全長約1.7公里,為太平山莊通往嘉羅湖登山路徑之前段,沿途可觀賞原始鐵杉純林及溼地等自然生態;雖然林間苔蘚處處,但鐵杉林步道階梯棧道設置得相當平整,十分好走,是老少咸宜的遊憩路線;鐵杉林步道兩旁的百年鐵杉,和不怕遊客的蟲、鳥,讓遊客彷彿成為森林精靈。 這片森林長年雲霧環繞,走入鐵杉林步道有種時空錯置、踏入遠古森林的幻覺,苔蘚、地衣爬滿樹幹,松蘿長長地垂吊著,好似樹姥姥的環身披巾,透過層層霧氣看到遠方薄薄的陽光,這樣的森林景觀與其它中低海拔林間全然不同;迷霧森林,有點夢幻,有點脫離現實的想像,想像著,恐龍由視野不清的遠處,踏著沉重腳步現身的畫面。 步道旁的解說牌以「古意盎然」來形容鐵杉林步道,說的大概就是那種苔蘚處處,有原始味的感覺;台灣中海拔山區正好碰上雲霧帶,雨量大、濕度大,冬季降霜,還偶而下點雪,這些形成霧林的條件,就都挑上了太平山了,於是就有了這個松蘿、苔蘚生長繁盛的古森林景觀。 而步道終點有運材木馬道遺跡之展示,更可眺望山脈雲海景觀,是一條可徹底沉淨於森林,享受芬多精及森林浴之洗禮,真正體驗森林【森】呼吸的快感,並欣賞山林雲霧的自然景致及大地畫布之美。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