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見晴懷古步道

電話:886-3-9545114 地址:267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林道平元林道
全長2350公尺,入口處位於太平山宜專一線(太平山林道)道路23公里處,沿線可遠兆大霸尖山及聖稜線、中央及雪山山脈,本步道坡度平緩且沿線多處山溪水塘可供休憩,是一處適宜老少一同觀山觀雲體驗自然生態的步道。 步道入口處的見晴觀景平台,因為面向東北,在雨後乍晴之際,不但可眺望蘭陽平原,以及雪山與大霸尖山之間的聖稜線等山系甚至可將崇山峻嶺的風姿盡收眼底、一覽無遺,更是欣賞美麗雲海的最佳地點。不過觀賞雲海得要有點運氣,當運氣好時,瑰麗如詩的雲海,如白浪翻湧般,絕對令你嘆為觀止!當雲層湧升到一定的高度後,往往受到氣溫及地形影響,製流程雲海的景觀;雲海聚散無常,有時又濃霧籠罩、白茫茫一片,渴望「見晴」的心情讓人更能了解此地因何得名。 雲朵每隔一段時間就重新排列組合,有時將天際橫切為二,或者變成眠棉白花佔據天空一隅,轉眼又化作輕薄如絲的雲彩,詭譎多變的雲海,是大自然魅力的最佳表現! 而見晴步道是昔日運送木材的交通網之一,步道上刻意保留了一段段軌道、木橋以及運送木材的木馬,充滿懷舊氣息。水氣濃重的蓊鬱山林,有常青的扁柏、紅檜,以及各種蕨類,還有罕見的二代木(枯樹幹再生長出樹)奇觀。步道上還另有一個疊石親水池以及尼龍繩製的吊索橋,前者讓人可直接掬飲甘甜山泉;後者走來雖搖搖晃晃卻十分安全,為平穩易行的步道增添了一點小刺激。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