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台灣山毛櫸步道

電話:886-3-9580169 地址:267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
台灣山毛櫸步道是一條景觀、生態豐富,設施也相當多元的步道,因為擁有廣達900公頃山毛櫸原始林而得名,目光所及之處皆是優美的森林,有高大如聖誕樹般的紅檜人造林,大型的朱黛晏蜓來回穿梭。 在台灣,山毛櫸(台灣水青岡)僅此一種,與櫻花鉤吻鮭同屬於冰河時期孓遺的珍貴植物。每年4月間,成片的山毛櫸綻放新綠,迷霧中,太陽剛露臉的剎那間,可見如10元硬幣大小的「夸父綠小灰蝶」,快速地穿梭在雲霧間。而到秋季時步道綠葉轉黃,更是美景迷人;冬天落葉後,又另有一番寂寥之美。 步道沿途可以遠眺望洋山、南澳北溪發源地甚至龜山島,並用心的保留舊有的鐵道轉轍器、里程碑,以及滿是蝌蚪的生態池與地質解說等, 夠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國寶級的台灣帝雉也在步道上散步,有如一處高山上的秘密花園。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