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平元自然步道

電話:886-3-9545114 地址:272 宜蘭縣南澳鄉太平山
太平山與大元山以翠峰湖為交界處,昔日林木生產時期,由山地運材軌道搬運木材,西元1979年依軌道為基礎改闢為林道,因連結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故命名為「平元」,全長由翠峰湖至古魯約26公里。今將分年分期整建為自然步道,讓民眾欣賞沿途生態景觀。 平元自然步道大約處於海拔1840公尺左右,林相上屬闊葉林與針葉林的交會帶,除了紅檜、扁柏等檜木群,還有台灣赤楊在此成林,玉山箭竹亦常見叢生於步道邊;因氣溫偏低且溼氣飽滿,所以長年雲霧繚繞,生長於雲霧帶之森林則稱為「霧林」,這兒吸引了兩種林帶的動、植物前來定居,生態豐富且多樣,是台灣十分珍貴的森林。 往平元深處行去,踏上原始的木棧道,於晨光熹微時分,等待朝陽發出奪目的光采,把山、把雲、把昔日串聯太平安與大元山的林道,照得明亮燦爛!兩旁挺拔的高山檜木、線條剛勁的岩層,在雲霧之間若隱若現,水氣充足的環境,孕育了蕨類與苔蘚類的千姿百態,彩花盛開之際,蝶兒翩然來去,整條步道如詩畫般令人陶醉。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