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李萬居故居(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電話:886-5-7907857 地址:653 雲林縣口湖鄉梧北村復興路188號
李萬居先生,號孟南,雲林縣口湖鄉梧北村人,生於1901年7月22日,幼時家境清寒,父親早逝,靠自修與苦學奠定其國學基礎,1924年在親友與村民資助下赴上海求學,1926年再赴法國留學,1932年取得巴黎大學文學院學位。 李萬居先生是台灣民主運動的先驅及啟蒙者,主張開放黨禁、報禁,推動司法改革並致力於民主政治改革不遺餘力,其一生追求台灣民主自由,積極投身地方政治,其爭取新聞自由與政治人權的精神,實令人敬佩。為了進一步落實政黨政治,促進台灣的民主自由,1950年與雷震等研籌組中國民主黨,雖在執政當局的威嚴高壓統治下功敗垂成;但其風範值得後人欽佩。1966年因糖尿病發作去世,享年66歲。目前位於雲林縣口湖鄉梧北村調天府旁的李萬居先生故居,已在地方人士積極爭取下,完成修繕並改建為李萬居精神啟蒙館,成為口湖鄉重要人文景點之一。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