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霧峰落羽杉

電話:886-4-22289111 地址:413 臺中市413霧峰區北岸路66號
每年入秋以後,便是臺灣賞楓的絕佳季節,而落羽杉的景色也不遑多讓,秋天葉子會逐漸由綠轉黃、再由橘轉為紅,充滿詩情畫意,令人賞心悅目。全臺灣皆有不少觀賞落羽杉林的私房景點,臺中即擁有三處落羽松秘境,所在位置分別為泰安派出所、泰安國小,以及霧峰北岸路35號附近,秋冬之際,總是吸引遊客絡繹不絕走訪欣賞美景。霧峰的落羽杉林,隱身在稻田周圍,雖占地面積不大,但樹木整齊排列,井然有序,構成一處落羽杉森林小徑。此處相較於其他縣市的落羽杉林,位置交通便利,鄰近高速公路,無須上山入園也能觀賞,地主開放給一般大眾免費參觀。落羽杉,枝葉狀似羽毛,四季景觀變化多端,俗稱北美水松,原產地來自於美國東南方的低濕地區,於1901年被引進臺灣,因樹形優美,樹幹筆直,生長可高達50公尺以上,在臺灣廣泛被栽種為行道樹或是作為庭園造景使用。 落羽杉葉春天翠綠,秋天開始轉變,入冬後轉為豔紅,最後為紅褐色,景致相當迷人,彷彿走入國外的電影場景,瀰漫蕭瑟的氛圍,而在陽光灑落與微風吹拂之下,葉如羽毛般輕盈飄逸,更增添冬日浪漫唯美的意境,扣人心弦,拍照留影,漫步穿梭樹林之中,感受這片落羽杉林帶來的視覺饗宴。雨後的霧峰落羽杉林,在樹林小徑中央低窪處形成水灘,晴朗的藍天白雲映照在水面上,也別有一番風情。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