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插天山自然保留區

電話:886-2-26711017 地址:237 新北市三峽區插天山
民國81年(1992年)3月農委會為了保護插天山的稀有動、植物資源,於是成立「插天山自然保留區」。北插天山自然保留區位於新北市南端,恰好在新北市與桃園縣交界處,行政區域分屬新北市烏來區、三峽區與桃園縣的復興鄉,主要入口處有烏來福山村、三峽滿月園森林遊樂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及上巴陵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等處。進入山區之後,沿途滿眼翠綠,流水潺潺,不時可見穿梭林間的小動物,實為踏青與從事生態觀察的好去處。本區具代表性植物為珍稀植物—台灣山毛櫸 (Fagus hayatae),此外如紅星杜鵑(Rhododendron pseudochrysanthum)族群,本區也是其重要的生育地之一。在野生動物方面,台灣黑熊、大紫蛺蝶、藍腹鷴和褐林鴞,也曾出現於本區。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