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選單按鈕

直潭国小

电话:886-2-26667278 地址:231 新北市新店区直潭路92号
直潭国小被商业周刊选为台湾百大特色小学之一。直潭国小成立於民国五十年八月一日,森林小学的直潭国小山环水抱,与直潭净水厂为邻,新店溪行至直潭国小,水道平直,西岸即涂潭。学校旁边筑有「飞龙围墙」和凉亭的古厝,是台塑王永庆的故居。直潭国小是九年一贯教育的标竿学校之一,校园内还设有射箭场,射箭为体育必修课,是一所推动射箭的小学。校园保有原始森林原貌,三公顷校地森林占三分之二,属成熟型次生林,以樟树、香楠、小梗木姜子、山刈叶、涩叶榕、广叶锯齿双盖蕨、三叶新月蕨等为强势树种;树鹊、五色鸟、小啄木、红嘴黑鹎、黑冠麻鹭、小弯嘴画眉则是校园常见乌类。昆虫则有独角仙、锹形虫、瓢虫、天牛、叩头虫、竹节虫、螽斯、蝴蝶、椿象、虎甲虫。参访人数多於8人请先与校园总务处先行申请。
这个信息是否对你有帮助?
展开选单
关闭选单
回上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