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慈音休閒農莊

電話:886-2-23491500 地址:116 116 臺北市文山區老泉街26巷11號
橘黃色的金針花花朵,朵朵盛開,不用遠赴花蓮也能看到,在台北木柵山區也可看到隱藏版金黃花海唷!每年9月到10月中旬是金針花盛開期。秋天感受金黃花魅力正是時候!素有一日美人之稱的金針花,姿態萬千,黃色格外亮眼閃耀!色彩鮮豔、充滿活力的金針花,每年一到8、9月就會盛開綻放,其景之美,總讓許多民眾不辭辛苦走訪一趟,感受滿山金色花海的美景盛況。能看到一大片金針花海,是一種幸福喔!金針花的別名又稱為「忘憂草」,來到這裡,看著滿山遍野的金黃色花海,吹著徐徐微風,感覺上煩惱跟憂愁真的都消失一般。 金針花小百科: 金針花古稱為萱草,屬百合科,形似喇叭狀,朝開暮謝,因有「一日百合」、「一日美人」之稱。原生種花分橙、黃二色,近年來已有改良,色彩亦繽紛多彩。金針花自古即諭為母親之花,具有秀外慧中、堅忍之意涵。金針菜屬涼性食物,對體質燥熱性者,適量實用有清涼退火作用,但對於涼冷性之體質者,宜限量淺嚐或以薑和麻油烹調實用為宜。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