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哈盆越嶺古道

電話:886-2-29603456 地址:233 新北市烏來區哈盆越嶺古道
烏來山區共有三條泰雅祖先遊獵、遷徙所開闢出來的越嶺古道,分別是哈盆越嶺、福巴越嶺以及桶後越嶺古道,昔日泰雅族人徒步經此往返於烏來、桃園、宜蘭等地,從事打獵、訪友、聯姻等活動。哈盆越嶺古道沿著南勢溪上游彎繞山腰而行,連接烏來福山村與宜蘭員山鄉之間,為目前北臺灣僅存的越嶺古道之一,屬自然生態保護區或山地管制區,路途遙遠,非一般大眾化路線,具健行腳力者方可一試。古道全長約17.5公里,由烏來的信賢至福山轉向哈盆,以宜蘭縣的雙連埤為終點,故又名雙連埤越嶺道。「哈盆」,本是泰雅話,意指兩條河流交匯之處,位於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上游主流與支流的匯流處,為臺灣少數仍保有低海拔原始闊葉林的區域,全程環境潮濕,具亞熱帶雨林生態系,素有「臺灣亞馬遜森林」之稱,走這條道路可深入福山植物園與哈盆自然保育公園。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