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暖東峽谷

電話:886-2-24264866 地址:205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東勢坑)
暖東峽谷位於基隆市之暖暖區東勢坑,峽谷山區林相完整,沒有污染,溪水終年不斷,清澈見底,是一個休閒好的去處。暖東峽谷上游的火燒寮年雨量為全台之最,東勢坑溪流經切割出峽谷地形,也因落差的關係,切割出來的峽谷地形相當明顯,景色十分壯闊;峽谷雖然不大,但獨特雄偉,溪水相當的清澈,沁涼的溪水吸引不少夏季戲水者。暖東峽谷園區內步道分為兩條,分別在小溪的兩側。一條沿峭壁而行,可欣賞壯觀峭壁景象及其上生長的植物。另一條沿溪而行,小橋流水,景緻細膩。兩條步道各有千秋,且沿途亦設有觀景涼亭,是欣賞瀑布及峽谷地形的好地方。園區內步道林木蒼蒼,花草扶疏,頗屬自然步道形態,可在步道兩旁仔細觀察昆蟲或植物之美。清澈的溪谷亦有蜻蜓、豆娘和紫嘯鶇鳥穿梭其間,除此之外,清澈冰涼的溪水,在夏天來時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戲水、捉魚蝦,相當熱鬧。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