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霧峰農會酒莊

電話:886-4-23399191 地址:413 臺中市413霧峰區中正路345號
台灣最動人的日式美學酒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九十四年度輔導霧峰區農會成立酒莊,改造活化閒置的萬豐舊谷倉,闢設香米米藏、清酒酒藏(釀酒坊)及「萬豐穀倉-清酒・閱讀・咖啡」、戶外展演區等,充滿和風清味,典雅美麗,將香米文化與清酒韻味完美融合,酒莊更保留珍貴地方農村文化資產─舊礱谷機等稻米加工設備,具有體驗農趣、文化、教育、品酒知性之旅魅力,是台灣第一座日式美學酒藏。再釀,台灣清酒傳奇霧峰農會酒莊,是台灣第一個充滿日式美學風情的迷人酒藏,傳承日本杜氏「心魂傾注」的造酒精神,嚴選台灣霧峰區特別栽種的益全香米,汲取台灣最清淨甘甜的埔里山泉名水。竭誠歡迎您來一趟醉人的「酒藏見學」,品賞霧峰農會酒莊最動人的釀酒文化與魅力。酒是以米為主要原料釀成的美酒,含有不可思議的米香!釀造清酒所使用的米,是取決清酒品質的一大關鍵。霧峰區農會於九十一年起,開始輔導農民栽種「台農七十一號」香米成功,更榮獲全國總冠軍米及十大經典好米等殊榮..陳水扁總統為感念農試所郭益全博士的貢獻,特將這夢幻的米命名為「益全香米」。霧峰區農會為提高益全香米的附加價值,營造霧峰成為香米的故鄉,開創香米文化創意產業,特地遠赴日本進行香米釀造清酒試驗,成功以香米釀造出台灣最夢幻、最高級的清酒;霧峰美麗鄉土孕育的自然恩賜。霧峰農會酒莊始終堅持用好米釀好酒的心意,特別呈獻給您…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