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

電話:886-2-29388188 地址:116 116 臺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1號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位於老泉里老坑山上,佔地一千多坪,為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為實踐波蘭劇場大師--果托夫斯基的「山林訓練法」所建立的,目的是為了遠離市區的喧囂,讓劇組成員能將擊鼓、靜坐和中國武術能夠合而為一,由團員親自搭建木,舖上枕木作為排練場。山上劇場分為兩部分,一為團員們靜修練鼓的木造房,這一部分如未預約,不開放參觀;另一部分為開放式的舞台兼練習場,除了作售票演出的舞台外,也開放自由參觀。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為全台唯一的山上露天劇場,在此可眺望台北盆地,平日也有許多登山客在此健行尋幽,並在2007年經臺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通過,因其「表現人類與自然互動具有文化意義」、「具紀念性、代表性或特殊性之歷史、文化、藝術或科學價值」、「具時代性或社會意義」、「具罕見性」等貢獻,2008年登錄為文化景觀。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