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文良休閒農場

電話:886-2-24310892 地址:206 基隆市七堵區大同街60之1號
文良休閒農場位於七堵區瑪陵休閒農業區,農場內種植不少桂竹與綠竹,每年5月份桂竹筍開始成熟採收,可以一直收成到月底,而6月以後,綠竹筍也陸續冒出土中,可以一直採收到9月下旬,遊客不妨來此體驗拔竹筍的樂趣。 文良休閒農場主人種植的鮮甜綠竹筍,幾乎年年獲得基隆市農會綠竹筍評鑑比賽「特等獎」,並曾將代表基隆市參加全國綠竹筍評鑑大賽,來到農場的遊客,可以買綠竹筍當伴手禮,絕對令您不虛此行。 農場除了桂竹與綠竹外,還種植了桑椹、文旦柚、茶葉、楊梅等。主人自製桑椹露、柚子露、楊梅露、茶油,品質精良,提供遊客購買。其中,烏龍茶樹種植最久,為日治時代進貢日本皇室之茶葉,種植面積因轉型開闢果園而減少,但茶葉一年仍可採收約50公斤,農場亦留有當時採茶、製茶器具,可供遊客體驗當時進貢日本茶葉之製作過程。 文良休閒農場的另一項特產便是楊梅,這種在台灣本島相當罕見的作物,在文良休閒農場繁殖與野生的數量便超過百棵之多,其中有幾棵野生高大老楊梅樹更是彌足珍貴。每年5月中旬楊梅開始成熟,總是引來許多遊客爬上樹上親自採摘,楊梅樹的果實,主人還會製成楊梅露,這種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對人體相當健康。 除了拔桂竹筍、採楊梅、買柚子露、楊梅露、桑椹露、茶油外,事先預約的團體遊客或學童戶外教學,主人也提供製作竹編藝品、南瓜吊飾、DIY南瓜果凍等教學,還會親切為您做生態解說,讓這裡成為一處寓教於樂的農場,來到這裡,遊客肯定會收穫滿滿。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