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翠屏里許厝

電話:886-7-3513309 地址:高雄市大社區翠屏路2巷
許厝 位於翠屏路巷內的許厝是大社區已故農會總幹事許泉興的祖居,約建於明治四十三年(1910年),一條龍、正身三開間,兩層磚造樓房。 二樓陽台有綠釉瓶形欄杆,一、二樓的牆面及二樓的欄杆上貼有許多圖案互異的彩色磁磚,建築上可見塑有八仙人物及廿四孝故事的交趾陶、彩繪書卷額等傳統建築中常見的裝飾性原素。最值得一提的是建築物中難得一見的磚刻作品,包含人物及吉祥圖案等。這些磚刻作品以及交趾陶、彩繪書卷額均出自國寶級皮影戲民族藝師張德成之父張叫之手。 人稱「憨番」的張叫,多才多藝,不僅是當時皮影戲界的佼佼者,其書法、陶藝、木雕、磚刻以及交趾陶作品更是名聞鄉里,當時原大社鄉(縣市合併後改為大社區)區許多大戶人家的建築上都可見到張叫的作品,可惜現今大多已拆除重建,不復可見。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