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映霞橋亭

電話:886-8-8338100 地址:928 屏東縣東港鎮映霞橋亭
大鵬灣自行車主路線系統在2k+500處轉入左岸濕地公園,因須穿越林邊大排,故興建一座專屬自行車及行人通行的橋樑。考量南台灣炙熱氣候因素,在橋上設計涼亭式雙斜具透光的屋頂、廊道V字型的木百葉,不僅降低對周邊動物的干擾,也提供遮陽避雨、賞鳥場所。涼亭全長35公尺,因造型為一長廊型亭台橫跨在橋上,遊客稱之為「橋亭」。橋亭的設計提供了自行車及行人動線的連結,也作為大鵬灣生態旅遊的重要集散點,橋體以鋼構及木結構構築,橋型設計發想借鏡於「麥迪遜之橋」的意象,希冀遊客與大鵬灣的生態環境有場美麗的邂逅。 從遠處眺望橋亭,猶如一只木船行駛於藍天綠林的水岸間,遊客環遊至此可於橋亭短暫停留,享受片刻無爭的自在及優雅的靜謐;讓光的軌道從橋亭頂篷流洩而下感受微風吹拂,感受與大自然共同呼吸,與大地一起脈動,與候鳥一起翱翔的生態之旅。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