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和興炭坑

電話:886-2-23491500 地址:110 110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50巷471弄底
「和興炭坑」位於北台慈惠堂旁隱藏著一處廢棄舊礦坑,緊鄰舊埤溪。早期因煤礦開採石堆置大量煤渣,地質條件相對較脆弱,後進行整治,搭配舊埤溪旁的舊礦區進行整體環境營造,結合當地自然景觀及礦坑文化特色,打造成區域性亮點,提供新的休閒遊憩景點。自步入園區開始,可沿磚紅色地坪及礦車軌道意象步入「時光隧道」中,沿途可欣賞擬真的礦車出坑意象及敘述著煤炭自生成至產出製品的「煤的一生」燒陶壁畫,盡頭處設置「迴旋天梯」,幸運的話還能看到許多蝙蝠在舊礦坑出渣口倒掛休息。走在軌道意象的步道上,感受當地人文歷史,彷彿穿越時空到日據時期,沿途上對於煤礦開採的解說設施及意象,更讓人感覺往日光景歷歷在目。建議不妨利用假日探訪「和興炭坑」,感受一下信義區舊礦區的特色風情。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