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關渡水岸公園

電話:886-2-23491500 地址:112 112 臺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關渡地名來自於西班牙語的「Casidor」,只因日本人發音省去「S」所以變成今日的「關渡」。關渡在古老的時代中曾經是硫磺產地和出口中心,1895年時曾為軍事要塞,設有砲台,也曾遭受過隕石的攻擊,至今仍遺留疑似殞石的殘骸在關渡國小自強分校內。 關渡水岸公園佔地遼闊,有人行步道、自行車道外,關渡碼頭也是「藍色公路」的乘船地點之一,分別駛向臺北大稻埕碼頭、淡水老街、八里左岸及漁人碼頭四條路線;從關渡河濱的自行車道,亦可北上淡水漁人碼頭,南下基隆河至社子島,串聯成一路美麗的風景。在這裡,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可供觀察研究,午后、黃昏、夜晚,也各有許多不同的樣貌與景緻,尤其是淡水河的沿岸風光,和八里觀音山的黃昏美景,以及入夜後碼頭上炫目的景觀燈。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