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五股濕地

電話:886-2-89699596 地址:248 新北市五股區成蘆大橋下旁
為國家級濕地,目前由荒野保護協會認養,持續執行環境教育與棲地維護管理工作,於民國95年於五股溼地內發現稀有物種四斑細蟌(Mortonagrion hirosei Asahina,1972),園區內的疏洪沼澤公園、圳邊公園、生態公園以及靠近五股成蘆大橋旁的淡水河口所形成的一大片溼地,是候鳥南來北往的驛站,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吸引了大批候鳥覓食或棲息。協會持續進行生態環境的監測工作,期讓五股溼地有更美好多樣的生態棲息環境。五股溼地,主要為部份受河口潮汐影響之人為及自然的內陸濕地,面積約177公頃,是北臺灣最重要的溼地之一。鄰近新北市五股區,位於二重疏洪道內,範圍北起二重疏洪道出口堰,南至中山高速公路橋;東至疏洪一路(北59),西以疏洪道左岸堤防為界。曾因人為的干擾,造成環境惡化,水質嚴重污染而失去生機,近期在新北市政府和荒野保護協會共同努力下,進行復育、保育和教育,園區內已逐漸恢復豐富多樣的生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認養五股濕地後,將五股濕地分成5大區域:疏洪生態公園、大生態池、大蘆葦叢、圳邊公園及疏洪沼澤公園。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