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選單按鈕

疏洪生態公園

電話:886-2-89699596 地址:248 新北市五股區成蘆大橋下
面積30.4公頃的疏洪生態公園,內有溝渠、沼澤、感潮池塘、高草叢與遊憩草皮,規劃方向為生態教學區與水鳥棲地為主。廣達324公頃的疏洪道原係為防洪而闢建,緣起於行政院環保署為了改善二重疏洪道環境,並維持疏洪機能、環境保護的目的,於民國87年3月以空污費鉅款十三億四千餘萬元,委託新北市政府執行辦理二重疏洪道綠美化工程,歷時5年4個月,成功地將二重疏洪道改頭換面,由髒亂變美麗,成為現代化並具多功能的休憩公園。民國89年7月成立河川高灘地維護管理所,在疏洪道上規劃四個公園,由北而南分別是疏洪蘆堤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荷花親水公園、疏洪運動公園。90年7月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正式啟用,至92年開發完成疏洪中央公園、疏洪追風公園等,一共有19座,每座河濱公園除了都擁有大片的綠色草地外,都有著個別的獨特之處。
這個資訊是否對你有幫助?
展開選單
關閉選單
回上頁 回頁首